網路環境危機四伏

早上六點十一分,一則 CNN Breaking News 送到我的信箱。簡單一句話:
A worm shut down computers running Windows 2000 software across the United States.

隨後我上了 CNN 網站讀過全文,報導的最後一段有句話,倒是很能讓我感同身受:

At any given time there are thousands of computer worms and viruses in existence. Last year, the Sasser worm shut down millions of computers worldwide.

網路的使用,考驗著人與人之間的道德與互信。一個人在真實社會或許不會偷拐搶騙,可是到了匿名隱蹤的網路上時,是否一樣進退有節,這恐怕必須用完全不同的另一套標準來看。況且使用套裝軟體當起駭客,各種套裝的駭客軟體也都不難找。

我不習慣安裝整套的防毒防駭軟體,總覺得那類軟體對電腦的運作也是一種負擔。而其實根本的問題還是在於,沒有一套防毒軟體可以保證絕對的防治功效。 所以,我只用幾個免費的 Anti-adware, Anti-spyware,以及小型防毒程;外加一個有防火牆功能的 IP 分享器。這樣的組合倒也還能提供一個安全而穩當的電腦使用環境。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電腦與網路. Bookmark the perma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