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改 CALD4 光碟介面

CALD4 今年五月初在英國上市,我第一時間網購一本,使用過後早已寫了一篇使用心得。這本辭典台灣還沒看到,什麼時候進口,看代理商的安排。

New UI of CALD4我在使用心得文章裡提到,CALD4 光碟上市前未能徹底測試殘餘的一些問題,以致最為人詬病的滑鼠滾輪問題依舊存在。我的批評,我的呼籲,網友高手聽到了。再次感謝 William Lu,搶在正式進口之前,特地透過書店網購買到 CALD4,並修改問題。前天傳來修正程式,定眼一看畫面好看多了。

這版修正程式修改了底下幾個項目:

  1. 字體等比放大: 原來設定 Large 還是太小,現在設定在 Medium 大小適中。
  2. 排版調整: 定義的索引字加了底色,如 LDOCE5 的深藍底色方式,視覺效果不錯。
  3. 色彩安排: 定義、例句、文法標示加上顏色區隔,比原來的全黑更易識別。
  4. 音標字型替換: 音標字體改得比較正常。
  5. 上欄隱藏: 上頭橫幅招牌移除,看起來更有 COED12LDOCE5 的簡潔風格。
  6. 滾輪復活: 滾輪終於恢復正常,這是最重要的一點。

先在這裡提供下載程式,等台灣代理商進口到台灣大家即可取用。安裝方式類似以前幾套修正程式,下載 .rar 格式修正程式,解開壓縮有 chrome 與 recovery 兩個檔案夾,將整個 chrome 檔案夾複製到安裝 CALD4 裡的 chrome 位置,覆蓋舊檔案即可。recovery 檔案夾是恢復原狀用的資料,如果修正後的版面你不喜歡,請使用 recovery 檔案夾的資料來還原。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辭典探討, 電腦與網路. Bookmark the perma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