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2 高雄書林演講

暑假到了,讀英文的人口瞬間膨脹上來,光看五、六月間電視上密集播出的美語補習班廣告,大概也可以嗅出這股學習的氣氛。在台灣「學英文 = 找補習班」,幾乎已經成了固定的模式。進補習班的人到底學到什麼?每個人心裡有各自的答案。不可否認,也有一大部分人根本沒有能力評估補習班的好壞,老師 的適任與否。

正當大家尋尋覓覓,到處探問名師之際,五月底我結束掉自己小孩外面的英文課。這件事說來話長,我會另外寫文章說明經過。外面的課結束了,就是我要自己教。 我的方法,一貫不變,閱讀加上英英光碟辭典。學英文可以自己來,這是我長久以來的主張,也是我自己身體力行的經驗。應高雄書林書店的邀約,七月十二日 (星期日) 下午二點到四點,我將在書店現場演講,與大家交流學習英文的經驗。現場將展示多套英英光碟辭典的操作,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大家一起來。請記得先向書林書店報名。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訊息公告. Bookmark the permalink.

6 Responses to 7/12 高雄書林演講

  1. bugbuglai says:

    george chen 大哥,你可否把你的演講放上youtube呀? 我想親身去聽你演講,但我在香港.

  2. ray says:

    我也想看看你的演講,但是我也在香港
    支持把演講傳上youtube

  3. Benedict says:

    我在澳門, 也想在youtube看到你的演講…

  4. George Chen says:

    Dear bugbuglai, ray, and Benedict,
    讓您們久候,敬請見諒。這場演講沒有錄音錄影,只有幾張照片。在 Youtube 上推出演講片段一直是我想努力的目標,不過還有一些作業的配合還不是很成熟。請再多等後一些時間吧。

  5. nancyyu says:

    “五月底我結束掉自己小孩外面的英文課。這件事說來話長,我會另外寫文章說明經過。外面的課結束了,就是我要自己教。我的方法,一貫不變,閱讀加上英英光碟辭典。學英文可以自己來”
    1.請問您已寫了詳細經過的文章嗎?
    2.請問您孩子多大?可否分享您打算如何帶領孩子自學英文?
    (目前我也是以閱讀的方法帶著我的小孩學英文,很想多了解別人的做法)
    3.較適合孩子選的英漢字典的名單?(已看過曾泰元教授的文章)
    4.較適合孩子的英英光碟辭典的名單?
    謝謝!

  6. George Chen says:

    nancyyu 您好:
    這篇文章我還沒寫,不過我教英文就只用英英辭典。你可以先參考我先前的一篇文章〈國中英文課〉。我的小孩現在國中二年級。

    曾泰元老師介紹的兒童初階英漢辭典我知道,但我帶小孩用的是學習型的英英辭典,由我帶小孩看英文解釋,中文意義則是我口述講解。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