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的誠品書店讓人卻步

我個人極少會在週末逛誠品書店,今天難得帶著太太、小孩一同到誠品書店過個有文化氣息的週末。

可是讓我失望的是,大家都太有文化水準了,誠品店內擠滿了人。人擠人倒還能忍受,畢竟還不是那種前胸貼著後背的擁擠方式。只是,地上到處坐滿了人,這邊走不通,那邊也走不通。我想找書的書櫃前面,幾個人排排坐,根本無法靠近書櫃仔細看。

還有許多小孩,追逐嬉戲,更有一些哭鬧不停。原來安靜的營業空間,活像個戰場。我非常不習慣這個模樣。

稍稍掃瞄了一下,看到 The Kite Runner 出了中文版。這本書的英文版我留意了近半年,就是不見在任何書店出現過,現在中文翻譯版竟然先出現在我眼前,讓我有點意外。以該書在英文書市場上的表現,預計中文版將來也將輕易站上暢銷排行榜。

再看一下辭典書櫃,覺得乏善可陳。停留沒多久,有點待不下去的感覺,隨手抓了一本 The Curious Incident of the Dog in the Night-time 隨後匆匆離開。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訊息公告. Bookmark the permalink.

8 Responses to 週末的誠品書店讓人卻步

  1. yrlin says:

    看書是現代人的休閒活動之一,有那麼多人逛書店畢竟是一件好事.不過國內的出版業卻不是那麼景氣,大家教育程度提高了,但是真正有內涵的書卻 永遠擠不上排行版,真正會利用週末的報章書評的讀者卻越來越少,現在的暢銷書真的得利用好的行銷手法,或較為突出的包裝,才能吸引讀者的注目.

    您所碰到的門庭若市,在高雄也是一樣,逛誠品也是我們家消耗週末晚上的去處,至於買書,我則會到另一家書店叫明儀倉庫書店,通常一班的書籍都可拿到八折或 七五折的優待,它還可代為訂書,通常還有至少八折的價格,到高雄來不訪來河堤社區的明儀書店或另一家教城市書局來逛逛.順便請您喝喝咖啡聊聊是非

  2. Jesse says:

    提供一下訊息, The Kite Runner這本書英文版我有買, 買的日期已經忘了, 因為至少是三個月以前買的. 因為我有把書買回來就把封面背後的貼紙撕掉的習慣,所以也忘了在哪買的了, 不過應該就是誠品,101的Page One和紀伊國書屋三家其中之一. 我買的版本比較大本, 前幾天在桃園新光三越的Fnac看到有賣小本的.

  3. George Chen says:

    YR 大哥:
    我買書的需求可能英文書超過中文書,所以啊,您介紹的便宜購書場所不知道英文書是否豐富?

  4. George Chen says:

    感謝網友 Jesse 的訊息。
    八月份我曾經在台大附近的誠品找過,沒有。上個星期又在敦南誠品找了一次,也沒有。已經準備下次自己從 Amazon 買了。

  5. yrlin says:

    它有訂書的服務,我還得問問他們對英文書的折扣是否一樣.

  6. yrlin says:

    我問過明儀書店,他們只進書林出版社的英文書,一般都可以拿到九折,當然也要看書林本身的折扣,有時還可以更低

  7. Tony says:

    The Kite Runner這本書應該不難買,特別會進THE NEW YORK TIMES暢銷排行的紀伊國屋(微風廣場,大葉高島屋)及金石堂(忠孝店)都有見過此書芳蹤,page one也有。另外金石堂網站也可訂書http://www.kingstone.com.tw/。請George大哥參考。至於誠品,雖說每個人都有權利 逛書店,但個人覺得敦南誠品的雜誌區問題大些,席地而坐的人實在太多,如果不小心踩到人,算誰的錯?所以個人也儘量避免假日去。報載誠品今年12月將在信 義商圈開旗艦店,希望能有適當規劃。^_^

  8. jai says:

    信義商圈的誠品,在下也趁 12/17(六) 先行逛過了,一樣是人擠人,但有個好處是提供了電腦讓想快速找書的人,能快速的找到你想要的書,然後還有地圖跟你說書放在那一區,因為整整四樓的店面,嚴然變成了書的大賣場了。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