脆弱的 OALD7

先前一部電腦,主機板是華碩的 A8V Deluxe,安裝光碟辭典時,OALD7 到最後總是不能執行。可能是與別的軟體相衝,還是與主機板相衝,不得而知。

這次在新的主機板上安裝,我小心謹慎,隨時檢查,看看是哪個步驟造成 OALD7 不能使用。辭典光碟一張接著一張安裝完成,一直都很順利。全部安裝完成再檢查,還不錯,可以執行。接著再安裝我的 Netscape 瀏覽器、RealPlayer、多國語言支援,等等許多的程式。

突然之間,OALD7 不動了。啟動時出現了一個錯誤訊息,點選 OK 之後就結束執行。我馬上測試其他光碟辭典,以及應用軟體,都沒問題。即使全部的辭典光碟同一時間啟動也很順利,OALD7 就是與大家合不來。

以前我試過一開始就安裝與最後安裝的方法,一開始就安裝,剛開始可以使用,但到最後也都無疾而終。留待最後安裝,就在最後原版光碟確認 (authentication) 的步驟時竟然無法認得原版光碟。真的是有點給它生氣!

以前的折衷方法是,借用我小孩的電腦安裝,只要儘量保持少量軟體並存,大多可以使用。原來以為我的安裝有問題,或者我的主機板還是什麼的有問題,現在逐漸明白,試過不同的主機板、不同的安裝方式,OALD7 終究無法使用。我的猜測,保護措施過頭了。

認真思考一下,還好 OALD7 一直不是我最喜歡的辭典,否則英國 OUP 的 OALD7 編輯群不被我鬧翻才怪。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辭典探討. Bookmark the permalink.

5 Responses to 脆弱的 OALD7

  1. 治平 says:

    OALD7不是你最愛的辭典喔?之前看你的文章還蠻推崇的耶,最愛的該不會是LDOCE4吧?我一直覺得LDOCE4做的很棒!

  2. George Chen says:

    OALD7 就內容而言,並沒有不好。只是這裡提到的問題的確很麻煩。最後 OALD7 就只能被我當備胎使用,有問題時先從其他的辭典開始。

    至於我的喜好排行榜,幾本學習型辭典我習慣先查 MED, LDOCE4,這是第一線的工具;接下來再查 Cobuild 5 與 CALD2。Cobuild 5 因為沒有 Thesaurus, Usage, Grammar 幾本書,所以 Cobuild 4 與 Cobuild 3 我都還留著繼續使用。

  3. 過路人 says:

    其實OALD7可以有個折衷的方法解決,那就是用原版光碟產生一個映像檔然後檢查時用虛擬光碟即可通過檢查。因為OALD7並不會每次都要求檢查,不過當然是以有原版的前提下使用。

  4. helove says:

    QUICK TIME 7支持要下载补丁。http://www.oup.com/elt/catalogue/teachersites/faq.html/?cc=global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