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回應攻擊事件

過去幾天,我這小小部落格竟遭到大量垃圾回應攻擊。這些攻擊式的回應,留下許多連結,意圖讓我的訪客點選,以增加這些垃圾網站的瀏覽率。另一個用途則是干擾搜尋引擎的計量機制,以提昇那些垃圾網站的重要度。

攻擊密集的程度,可能在三十分鐘之內出現多達四、五十則回應。留下的連結大多是 casino, insurance, porker site, betting 這類的廣告。這些廣告,我知道是自動程式張貼的。他們送得輕鬆,我可殺得辛苦。

一開始,我只提昇 Comment Moderation 等級,讓許多回應先停留在 Waiting moderation 階段。即使這樣,還是不斷受到攻擊。信箱裡幾分鐘之內就收到好幾則通知,告知有 Awaiting Moderation 的留言。這樣的處理,總還是個治標不治本的方法。

最後,找來了一個 plug-in ,安裝上去。目前還在驗證其成效。現在網友留言時,必須先做個簡單的加法,算出兩個數字的和數,填入方框,回應才會進入系統,否則就會被阻擋。多一個小麻煩,但願不會給大家帶來太大的困擾。

網路的環境,用戶隱身幕後不用面對面,於是許多人性的醜惡面徹底發揮。這樣無禮的張貼,真的可以擴大業務增加點閱率嗎?希望這些垃圾回應發動者好好想想。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電腦與網路. Bookmark the permalink.

3 Responses to 垃圾回應攻擊事件

  1. 小女人 says:

    似乎,人的一生都在解決問題中度過。我們學習了一些本事,目的是為了讓生活快活些。然而,為了學習本事,我們又要忍受些不方便。

    以前不會用電腦,總覺得那是聰明人想出來的「笨」方法,為了解決一個麻煩,製造出一千個麻煩。而,當身旁的人都變「笨」了,我們也無法堅持聰明。

    堅持不用手機的人,你說他是「自私」還是「有智慧」?不使用電腦的人,有比我們更不方便嗎?

    我越來越模糊了。

  2. George Chen says:

    科技帶給人類的幫助,在正反兩方面都有。有了電腦,學習卻不簡單;有了提款機的方便,也方便了詐騙集團;有了電郵的便捷,卻也帶來了垃圾郵件。

    經常我也覺得追得很累,新技術要不要用?這還有選擇的餘地,主控權操之在我。但假如像這次的事件,垃圾回應撲天蓋地而來,還真的必須積極應戰。否則幾天之內就被垃圾回應淹沒。

    這次我加了新功能,幾天下來,問題已解決。下次又會有哪些問題出現,我也不知道。

  3. Chinglish says:

    其實,垃圾回應的目的到不單是意圖讓訪客點選,更多的是用來欺騙search engine,以達到在google中相關關鍵詞排名提昇的傚果。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