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講活動

每隔三個月,我就會在這裡發布一則演講訊息。上次是三月底,六月底就快到了,這次我們辦了這樣的演講。

講者: 國立台灣科技大學應用外語系林茂松教授
時間: 六月三十日 (星期五) 14:00 — 16:00
地點: 書林出版公司門市內會議室 (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88號2樓之5,台大對面麥當勞樓上)
講題: 海峽兩岸英漢詞典翻譯之比較 ── 以牛津高階英漢雙解詞典為例,兼談翻譯標準之訂定。

對這主題有興趣的同好,歡迎一起來聽講。

這種三個月一次的演講,由「詞典及語料庫研究中心」舉辦,我是這個中心的秘書兼聯絡人,負責訊息的發布與部分聯絡事項。這個中心則是「台灣翻譯學學會」的次級組織。

今年四月間,翻譯學會舉辦過會員大會,改選理監事會與理事長。新任理事長由書林出版公司蘇正隆董事長出任,學會的秘書一職也落到我身上。

翻譯學會原來就有每月一次的演講活動,如果一切順利,將來我還會提供更多的相關訊息與大家分享。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訊息公告, 辭典探討. Bookmark the permalink.

6 Responses to 演講活動

  1. JHS says:

    版主可以多介紹一下林茂松教授給我們認識嗎?

  2. George Chen says:

    林茂松教授現任職於國立台灣科技大學應用英文系。學歷是美國奧斯汀德州大學比較文學博士。

    研究領域主要在比較文學、翻譯、英文教材教法。林教授與施玉惠教授合編過許多高中職英文教材,也發表過許多教材相關的研究報告。

  3. JHS says:

    謝謝…
    這場演講值得期待
    可惜不是在週末
    有空的人可以去看看

  4. thebanker says:

    想请教George Chen,是否知道The Concise Oxford English Dictionary 的11Rev Ed edition 什么时候出版,或者是已经出版了?我上Amazon查了许久,仍得不到确切的信息。谢谢!

  5. George Chen says:

    The Concise Oxford English Dictionary, 11th Edition 出版情況如下:
    COED11v1
    二○○四年八月光碟版上市,直到二○○五年六月才有印刷版結合光碟版的搭配銷售方式。

    印刷版 COED 11 有一七二八頁,大約相當於美國 College Edition 詞典的份量。就內容而言,也與美國 College Edition 詞典類似。

  6. thebanker says:

    谢谢!
    我原考虑购买第十一版,但Amazon又显示将出版第十一版的修订版,即11Rev Ed edition ,所以就推迟购买了,但现在又没有确切的消息。
    谢谢你告诉了我原来不知道的出版信息,以及漂亮的图片。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