辭典研究的參考資料

我與辭典的關係長期以來都是個「使用者」,只是使用者當久了,也想一探辭典的深入內涵,更想瞭解一般學習者使用辭典的各種問題,因此我蒐集了一些辭典學的書籍,也看相關期刊。這當中有一本介於專業與非專業之間,經常有佳作出現的雙月刊 ── 上海辭書出版社出版的 《辞書研究》。

過去幾年來,我都在成功大學圖書館期刊室讀這本期刊。前一陣子,我以公司的名義向出版單位訂閱,今天這本期刊終於寄到。語文的研究可以從很多方向著手,不管是學習者或是研究者,多方參考總是好的。未來我還會陸陸續續介紹更多陪伴我研究辭典的參考資料。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辭典探討.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Responses to 辭典研究的參考資料

  1. Kris says:

    哈哈這個entry似乎沒有其他哪么熱鬧。
    辭書研究上很多詞典評介一類的文章是沒有George大哥的新的。
    我有這個電子版,從最早到最近都有,比起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Lexicography,這本期刊文章更親切一些,原來台灣也有這個啊,哈哈

  2. Kris says:

    支持國內的詞典學雜志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