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有這樣的法國人?

如果我們在世界各人種前面加一個形容詞,大概會說,勤奮的日本人、強悍的德國人、奸詐的美國人。那麼法國人該如何形容呢?

在我遊戲文字之餘,依然不忘我學過的工程世界。幾個月來,忙著引介某家法國公司的產品進入台灣。客戶談好了;需求清楚了,甚至訂金也會過去了。而那幾個法國人竟然可以丟著工作不管,放「暑假」去。

我沒有誇張此事,八月一到,做了一半的工作不做了,說接下來有三個星期的假期。好吧,放假去吧。我不為難要這些法國人。這麼一休,實際上休了四個星 期,原因也只有他們自己知道。休息完了,工作再拖,繼續拖。他們在做什麼,我永遠也不會知道。可以三、四天不理會你的任何 e-mail。然後,突然收到回信,回說,「我剛剛休假回來,上次我們談到哪裡了?還有哪些問題沒解決的?」

遇到這些天兵天將,沒氣到吐血也算幸運;還要優雅地寫信與他們好好溝通。在我能容忍的範圍內已經用了最嚴厲的文字再三強調,「麻煩注意效率好嗎?」接下來真想三字經出口了。而這樣的善意提醒好像沒有任何作用。

以前曾經接觸過德國人、美國人、日本人,甚至泰國、菲律賓、韓國等等的工作夥伴,這當中覺得泰國人可能是比較懶散的。現在這個封號該頒給法國人了,而且還要再強調一下,懶散加三級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我有話說. Bookmark the permalink.

5 Responses to 怎有這樣的法國人?

  1. cindy says:

    比起西班牙人,法國人已經好很多了。
    西班牙人的享樂至上主義,才真是令人髮指。
    http://blog.yam.com/cindyonline/archives/313849.html

  2. George Chen says:

    好一個「髮指」,難道歐洲人天生就是要來享受人生的嗎?我合作過的還有比利時人、瑞士人,也都沒有這樣「悠閒」。

    千萬別讓我遇到這樣的西班牙人,法國人的效率已經是我的忍受極限了。

  3. 歐巴桑 says:

    一般大家都是說「浪漫的」法國人。
    陳兄嫌浪漫的法國人好逸惡勞,浪漫的法國人還嫌陳兄不知享受人生呢!
    換個角度看,皆大歡喜。他自浪漫他的,你自認真你的吧!

  4. C.J. Hung says:

    享受是要努力完才享受吧 ==*
    案子進行到一半去度假, 那叫‧不‧負‧責‧任‧,建議George兄儘早脫身
    p.s.真期待年底,旅館都訂好了 ^0^

  5. NYC26 says:

    我和西班牙人,CZECH人以及德國人做生意
    當然,也有文中髮指的法國人
    就我看來,法國人會享樂真的很令人羨慕
    西班牙的也沒有好到哪裡去,都一樣三不五時就寫個MAIL
    來告訴你,很不好意思,我要放假去了,接下來三個星期不會在辦公室, 有事也別打MAIL到我信箱,一切都等我度假回來再說
    我只能忍只能等,等到他們回來,要不怎麼辦?
    德國人倒是給我很好的感覺
    他們守時,EASY COMMUNICATE
    我喜歡他們,和他們做生意真的很讚,很貼心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