蠟燭兩頭燒

消失了一陣子,終於又重現江湖。忙著一些事情,也爲一些事情所煩。慢慢聽我道來。

「墨非定理」(Murphy’s Law) 有言,「凡是會出錯的事,就一定會出錯。」 (Anything that can go wrong, will go wrong)。不過我的情況還沒有這麼糟糕,墨非定理用來形容我們政府現在的窘境倒是非常貼切,只要露出冰山一角,挖下去絕對是一大串污穢不堪的事實。我 的情況,頂多算得上是「禍不單行」罷了。

數位相機故障送修,本來有些場合應該用得到的,卻只好重拾以前的傻瓜相機,傻瓜一下。不過數位相機的情況在經過一個月的苦等之後,有了一些比較出乎意外的轉折,這些新發展我另外寫幾個字與大家分享。

前一陣子,心血來潮,跑了一下 bt 下載。這些東西我並不陌生,只是以前一部 D-Link DI-624+ 無線 AP,被我這樣操死了。這部無線 AP 送修也是一件烏龍案件。D-Link 告訴我,他們授權的快修中心設在高雄市建國路的僑品電腦二樓。我完整包裝送過去了,維修人員只拿主機檢修,大約半小時之後,換給我一部良品。

我回家一接,發現這換回的良品還是故障品。於是直接聯繫 D-Link 高雄分公司,抱怨之外,要求直接幫忙檢修。後來詳細檢查才發現,故障的其實是電源供應器。原來的授權快修中心連這個步驟都沒做,夠烏龍了吧?

買了一個新的電源供應器,那部 624+ 終於恢復運作。但是,它的無線連線部分我一直沒測試,直到大約一個月前,才發現我的 Centrino Notebook PC 根本偵測不到信號。大概可以確定無線的功能是有問題的。

現在我安裝好了 BitSpirit 跑 bt 下載,一啟動沒多久,624+ 的燈號開始錯亂。連帶影響接在上面的其他電腦。四個 Local 綠燈就閃啊閃的,大約每隔三十秒四個燈全熄,這時候電腦上就出現網路連線中斷的信號。熄燈時間大約短短一秒鐘,然後恢復閃爍,三十多秒之後又一個燈號熄滅 的循環。

我將 624+ reset,打算重新設定時,竟然出現 firmware 消失的問題。打電話找 D-Link 的客服部門求助,firmware 是寄來了,也順利重新設定好了 624+。但是只要啟動 bt 下載,同樣的問題又出現了。這時候才又發現,原來,換回來的「良品」還真的是故障品。最扯的是,拿去換的疑似故障品應該是沒問題的。

這是所謂快修中心的傑作。

另外,我 Notebook PC 上的 DVD-ROM 最近也一直出現信號讀取錯誤的問題。幾片光碟辭典一個月必須檢查母片一次的,也因為這個問題而無法使用。很煩!

其他忙著的事情,就是幫忙製作一些網頁,如《科學月刊》的網頁,還有另一個公益團體的網頁。

我在公益團體當志工,幫忙一些事情,義務設計網站,當網管,並且免費提供網路主機。一個公益團體,在知名度未打開之前,即使有再偉大的願景與夢想, 大多只能苦撐,缺資金、缺人手,欠缺很多很多的資源。這時候看到那些主張軍購的;看到那些貪官污吏,讓人很痛心。這些以後再慢慢談吧。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我有話說. Bookmark the permalink.

One Response to 蠟燭兩頭燒

  1. Chih Chiang Wu says:

    更新 firmware 可以自己上 Dlink 網站去查 ,
    一般我都找 http://www.dlink.com ;
    f.y.i.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