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 ETA 研討會

ETA 舉辦一年一度的英語文教學研討會,即將在十一月十一日開始一連舉行三天,我報名參加了。雖然不是英文老師,我卻連續第三年出席這樣的大會。

ETA 是 English Teachers’ Association 的縮寫,顧名思義,就是一次英語教師的大型聚會,往年出席人數多在一千五百人左右,說是大拜拜,這樣的規模絕對夠資格。

出席這樣的大會,對我而言,出外散心、觀摩的成分很大。大會的內容一大部分是兒童美語相關的活動,這個領域我沒興趣,因此這部分活動就先排除了。我比較興趣的,詞典中心的諸位先進同好有多位會出席,大家見面交換意見是很難得的機會。召集人曾泰元副教授首日第一場就上場演講「由學習詞典掌握詞彙學」。以曾老師的功力,這將會是一場精采的演講。

同時舉行的書展是另一個重點。各家書店齊聚一地,對購書者而言非常方便,展出的書籍也都經過挑選,參觀這樣的書展是一大樂事。不過書展的書籍偏重語言學類而少見文學類,個人覺得是美中不足的一點。

往年的經驗,名嘴名師級的場次,會場總是塞暴。有些場次,爲產品代言的色彩濃厚,有沒有聽講的價值,很難評判。上百場的各類型演講、發表裡,還是有一些踏實而嚴謹的教學成果發表,這些是我個人表較欣賞的。

有三天的時間我會在會場尋尋覓覓,看看能觀察到哪些值得分享的事情再來與大家分享。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語言學習.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Responses to 參加 ETA 研討會

  1. amy says:

    請問2007還有ETA嗎?因為我一直想去參加~想購買教學教具~可以告知該如何得知資訊嗎?謝謝^^

  2. George Chen says:

    amy 您好:
    相關資訊請參考底下網址:
    http://www.eta.org.tw/tw/index.asp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