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台南資訊展

昨天是台南資訊展最後一天,我難得撥空過去看了一下。資訊展到了台南這種鄉下地方,許多展場百態絕對是台北難得一見的。

曾幾何時,主題館常被大家視為政府的樣板,與大公司的展示間。除了裝潢金碧輝煌外,展示的東西大多生硬死板。雖然台南展場的主題館也沒有優秀許多,卻在我整場看完,反覺得主題館的條理與佈置是最可取的。

呵呵,看了很多,真正有印象的還真沒幾樣呢。數位廣播 (Digital Audio Broadcasting) 今年第二季就要開通了,這東西算是比較有空前創舉的味道,規格確立至今好多年了,如今終於要登場。DAB 這東西可以傳播 CD 品質的聲音,同時可以傳送數位資訊。用力想像一下,聽音樂的同時,收音機顯示幕上還可以顯示著歌詞或樂曲名稱!

Windows XP Media Center Edition (MCE) 現身了。這東西以電腦當平台提供數位影音的娛樂功能,個別功能或許早就不是新鮮玩意,只是 MCE 把電腦傻瓜化,讓操作電腦就像操作傻瓜相機一樣,還加了個遙控器,太體貼用戶了。我懷疑,相容於 MCE 的硬體還要多久才能填滿這個需求?今年肯定 MCE 相關話題會是個主流。不過啊,價格恐怕要嚇退一堆人。

這兩年,我每年都換上網服務公司 (ISP),前年從中華電信換成 So-net;後來覺得 So-net 也不過如此,去年又從 So-net 換成 Sparq。用了一年,覺得普通而已,有時候 Sparq 的 DNS 主機似乎不太理我 (當然只能說是原因未明啦,要懷疑的話,可能就是當機囉) ,後來乾脆都設定成 HiNet 的 DNS。今年想再重回中華電信的懷抱。

我走到中華電信的攤位上,服務人員忙著招呼客戶。等了一下,終於有人給 DM 與我打招呼,很快看了一下,然後問他,「固定式 IP 有哪些優待方案?」 ADSL 我用五年多了,一直都使用固定式 IP。那位服務人員聽到我的問題,楞了一下,有些遲疑,先是不知所措,然後眼光四處掃射,遙指遠方一位先生,要我去問他。循著他手指方向,一位先生講著手 機。等他的時候我四處看看,五分鐘、十分鐘,他手機一直不離手。最後,我離開了。嘿,老大終究是老大。我有種熱臉貼人冷屁股的感覺。

再走下去幾乎都是個別廠商的展覽攤位,最熱門的莫過於數位相機、 Notebook PC,還有 DVD 燒錄機,這些攤位最能匯聚人氣。只可惜啊,這些東西我都有了,看展純粹就是看展,不想帶著大包小包擠在人群裡。

還有電腦補習班、數位學習的廠商。每個人都要我給五分鐘,喔,謝謝了。電腦與英文我三不五時還充當非正式的老師呢。只是經過這些區段,為了不招惹伺機而動的業務人員,必須裝出一付酷酷的模樣。

呵,你猜我看到什麼了?往年汽車超速偵測器廠商參展已經見怪不怪,今年還來了婚紗攝影、養生茶,攤位還不小呢。後面一大半攤位,我快步走過,走出展場出口,看了一下時間,還不到一個小時。

離開後還是到賣場買我要的東西。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電腦與網路. Bookmark the permalink.

One Response to 逛台南資訊展

  1. Victor says:

    請問:你知道下一波資訊展是何時開始嗎?我在台南唸書、家在高雄,因為想買一台新NB,所以想知道日期…感激喔!
    Victor

Comments are closed.